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Week 13: Filtering

1. Filter = Mask + Function

2. Convolution vs. Filtering

 這星期上完課, 突然覺得自己的功力大增, 因此上完課心情滿滿的, 是愉快的!

 什麼是 convolution? 什麼是 filtering? 其運算方式早就了然於心, 用 C 語言將程式實作出來, 也不知道寫過多少次了。覺得自己的功力大增是在白板上將 convolution 與 filtering 的細部運算方式畫出來, 實際跑過一次給同學看後, 發覺這兩個運算, 其實最主要的差別就是一維與二維之間的差別而已, 想通這一點後, 以前所有對 filtering 的理解, 就可以全部灌注到 convolution 上, 再對同學解釋什麼是 convolution 時, 就不會只侷限在運算方式而已, 可以再擴展到運用的層面上。因此, 上完課覺得自己功力大增, 感覺就要飛起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