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Week 4: Chapter 2 Images and Matlab

本週要繳交的作業是 Chapter 1 的閱讀分享, 我個人覺得大部分同學都做得很不錯, 請同學持續下去, 未來一定會越來越熟悉那種原文閱讀的樂趣。

1. 教科書作者所提供的範例原始檔案下載:
  a. 原始圖片: 40011-6images.exe
  b. 原始程式: 40011-6MatlabFiles.exe

2. 色彩系統
 a. ICI Dulux Taiwan: 色彩家 mouse painter



 ICI 三度色彩編輯 精準呈現色彩空間
 不同於一般色彩體系的流水編號, ICI 獨家色彩體系的三度編碼精確標示每個顏色的三個屬性: 色相(color hue), 明度(light reflectance value) 及彩度(chroma), 呈現空間規劃所需的明亮度及情緒強度。


 30 YY 08/726

 30 YY 表示色相 HUE
 08 表示明度 LRV
 726 表示彩度 CHROMA


色相 (Hue) : 色彩相貌的名稱, 如 "紅色", 依彩虹六大色相反時針方向排列成色相環, 每一個色相編碼由 00 到 99 劃分為 100 個色階。例如: 30 YY 是帶有橙色調的黃色, 它位於 YY 色相偏橙色的右邊位置。

明度(Light Reflectance Value): 色彩表面對光線的反射程度。明度編碼由 00 到 99 , 數值越高對光的反射就越高, 顏色就越亮。挑選明度數須考慮空間光線條件, 來呈現空間的理想亮度。

彩度 (Chroma): 色彩鮮豔飽和的程度, 其鮮濁度取決於色彩裡加入黑、灰色的多寡。彩度編碼由 000 到 999, 高達 1000 個層次, 數值越高, 色彩越鮮艷。挑選彩度值時, 須考慮欲傳達的空間情緒強度, 彩度越高所表現的情感越強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