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News: 北市公有停車場查贓車 最快下月上路

〔自由時報 2012/03/07 記者蔡偉祺 台北報導〕

「贓車禁入!」台北市現有一百處公有停車場都設有車牌辨識系統,原本是來管控、確認車輛進出,未來也將成為查贓車的利器。停管處將和警方合作,在資料庫中納入贓車車牌號碼,未來只要車牌被掃描回傳,經過資料庫比對為贓車,就會出現警示,並迅速通報警方處理。

停管處機電科長劉至得說,停車場出入口設置車牌辨識系統,在民眾進場停車時,會同時記錄票卡和車牌號碼,出場時也會再確認,可以防止少繳費的逃票行為,且系統辨識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

劉至得說,目前計畫和警方合作,將這套停車場車牌辨識系統,做為協助查緝贓車的工具。

劉至得解釋,未來會將警方提供的贓車資料輸入停管處的主機資料庫中,隨時比對各停車場的車牌辨識系統連線回傳的資訊,只要回傳的車號在資料庫被比對出是贓車車號,系統會馬上通知停車場管理人員,經過現場確認無誤,就會立刻通知警方前往處理,預估整個流程在三到五分鐘內就可完成。

劉至得還說,目前廠商已著手修改程式,這項計畫預計三月底開始測試,若運作順利,四月就可以正式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