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1F 成績已經結算

成績已經繳交送出, 同學可以自行上網查詢了。

修課人數60人, 不及格率剛好30%, 比去年修課人數40人, 不及格率20%, 多了10%。

這學期的課程, 理論部分比去年重, 所以成效我覺得不是很好。

明年我會改到一般 E 化教室上課。

理由是如果不先弄懂原理及演算法, 就算坐在電腦前面, 也是腦袋空空, 完全不會寫程式。

2 則留言:

  1. 那老師有沒有想過邊教邊寫也是一種方式呢?
    也就是演算法講完之後 老師當場寫一個簡單的程式出來
    然後由同學們參考老師的程式 寫出其他的功能出來
    個人會這樣想 是因為個人感覺 只講理論沒有實作
    也就是真正看到程式碼的話 我腦中完全沒有畫面一張圖可以這樣處理
    透過寫程式 可以了解一張圖是要怎麼讀進來
    每張圖的每個點又是代表什麼意思
    而如果透過老師上課講演算法 然後再花點時間
    把剛剛的演算法用程式碼表現出來
    或許會讓同學們覺得比較可以把這兩者牽連起來
    不然如果只是上課講講 對於學生來說 回到家真正會把剛剛的東西
    給寫到程式上面的人很少
    雖然這樣講 不過好像也不是一定要在電腦教室就是了
    在一般的E化教室好像也辦得到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你的寶貴意見。
      這學期我前面的程式就是邊教編寫程式給同學看呀!
      範例程式最後也都放上 Google Docs 給大家參考了!
      很多同學的問題在於上課遲到, 根本跟不上進度,
      回家後又完全不練習, 進度越落後越多,
      一學期很快就過了, 還是一個程式都沒有辦法自己寫出來。
      在 E 化教室上課的時候, 我會帶 Notebook 下去寫範例程式給同學看,
      想練習的同學, 回家也可以自己練習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