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Figure 2.3 A function for producing hexadecimal dumps.

教科書 Chapter 2 P. 31 的 Figure 2.3 是用 MATLAB 所寫的 Dump 函數, 同學可以在出版社的網站 下載 到所有課本的範例程式。同學們下載壓縮檔後, 可以將該函數放到 Current Dictionary 中, 就可以在 Command Window 或自己寫的程式中直接使用。

執行 Dump 函式的輸出畫面很像 UltraEdit 編輯 16 進位檔案內容的畫面, 同學可以在 Command Window 中, 一行一行地試著執行 MATLAB 指令, 看看每一行指令執行後 Workspace 的變化情形, 藉此了解每一行指令的功能為何? 如果不明瞭, 還可以配合使用 Help 查閱指令功能。

同學還可以藉此比較下列指令與 C 語言對映指令的異同:
fopen, fread, find, dec2hex, repmat, reshap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