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課程進行方式與評分原則

本學期的影像處理分成兩大主軸:
1. 教科書的研讀與問題討論
2. MATLAB程式實作練習

和過去幾門課不同的是: 這學期的影像處理課程我們指定了一本教科書 "Introduction to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每個星期我們都會指定同學特定的閱讀進度。同學在閱讀時所產生的疑問, 必須用一張 A4 紙張書寫下來, 在每週上課時繳交, 我們上課會針對同學所提出來的問題進行討論, 討論後同學必須將問題的答案在寫到紙上。這一部份的成績佔 50%, 每週約佔 3%, 有繳交者就可拿到分數。

所指定的教科書有出中譯本(總經銷: 高立圖書有限公司 TEL: 02-2290-0318, ISBN 986-7497-83-x), 我們並不要求同學一定要閱讀原文書, 不過如果將來想要繼續攻讀研究所的同學, 我們建議一定要看原文書, 為自己將來唸研究所打下良好的基礎。畢業後想要直接工作的同學, 想直接讀中譯本也可以。

MATLAB的實作練習部分佔總成績的50%, 期末同學必須繳交一張包含自己所寫的程式的光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